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windows下安装基于Apache的Subversion服务器


在Windows下安装最为方便的办法就是下载安装程序包,详细过程如下:
1.安装程序与下载说明
Apache Web服务器 :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
(Apache2.0.X版,我用的是2.0.59版;用2.2.X在windows下配置文件修改后无法启动!)
Subversion :(http://subversion.tigris.org/files/documents/15/35379/svn-1.4.2-setup.exe)
TortoiseSVN 客户端工具 (TortoiseSVN-1.4.1.7992-win32-svn-1.4.2.msi)
网络上比较多,这里就不给出。
2. 程序安装
(1)Apache2.0.63安装
防止安装有问题,如果机器上装有IIS,在安装前我先将IIS端口改为8080,然后按提示安装完成
打开 http://loccalhost,如果能出现内容,那你的Apache就安装成功了。
注:如果你将Apache安装成一个服务,它将以本地system帐户来运行。为Apache创建一个单独的用户来运行它将会更安全一些。由于常用的端口号冲突比较多,可以将Apache的端口号该为其他,比如81等。
请确保运行Apache的用户有版本库的完全访问权限(右键版本库目录->属性->安全)。要不然,用户将无法提交他们的更改。就算Apache以本机system来运行,你也要设置它能完全读写版本库目录。
如果没有为Apache配置这个许可,用户将会得到"禁止访问"的错误信息,在Apache的错误日志中表现为错误500。

(2)运行Subversion安装程序,如果安装程序能够识别你已经安装了Apache,那么你的安装基本上就OK了。如果它不能(我的机器未能识别),那么你需要做以下手工配置:
注:如果你先安装Apache,再安装Subversion,正常情况下下面的工作(2.3配置前)Subversion安装程序已经帮你完成了使用资源管理器,进入Sibversion的安装目录(通常为c:\program files\Subversion),找到文件 httpd/mod_dav_svn.so和mod_authz_svn.so,将它们拷贝到Apache的modules目录(通常为c:\ 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modules)。

从Subversion的安装目录拷贝文件libdb43.dll到Apache的modules目录。

使用如记事本之类的文本编辑器编辑Apache的配置文件(通常为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conf\httd.conf),修改以下内容:

去掉以下行的注释(将开头的#删除):

#LoadModule dav_fs_module modules/mod_dav_fs.so
#LoadModule dav_module modules/mod_dav.so

在LoadModule节的最后添加以下两行:
LoadModule dav_svn_module modules/mod_dav_svn.so
LoadModule authz_svn_module modules/mod_authz_svn.so
在配置文件的最后添加下面这些行:

<Location /svn>
DAV svn
SVNParentPath D:\SVN
AuthType Basic
AuthName "Subversion repositories"
AuthUserFile D:\passwd
#AuthzSVNAccessFile D:\svnaccessfile
Require valid-user
</Location>
配置表示:你所有的版本库将位于D:\SVN目录下,要访问你的版本库可以使用这样的
URL:http://YourIP/svn/,访问权限将由passwd文件中的用户名/密码来限制。
详细说明如下:
---------------------------------------------------------------------------
<Location /svn>
意味着可以通过像这样的URL(http://MyServer/svn)来访问Subversion版本库
DAV svn
告诉Apache哪个模块负责服务像那样的URL--在这里就是Subversion模块
SVNListParentPath on
在Subversion 1.3及更高版本中,这个指示器使得Subversion列出由SVNParentPath指定的目录下所有的版本库
SVNParentPath D:\SVN
告诉Subversion在目录D:\SVN下寻找版本库 #(修改成你自己的目录)
AuthType Basic
启用基本的验证,比如用户名/密码
AuthName "Subversion repositories"
当一个验证对话框弹出时,告诉用户这个验证是用来做什么的
AuthUserFile D:\passwd #(密码文件,不是文件夹哦)
指定D:\passwd用为密码文件用来验证用户的用户名及密码
AuthzSVNAccessFile D:\svnaccessfile
指定D:\svnaccessfile来限定各个用户或组在版本库中目录的访问权限
Require valid-user
限定用户只有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及密码后才能访问这个路径
---------------------------------------------------------------------------
创建passwd文件
打开命令行(DOS窗口CMD),
将当前目录切换到apache2目录(通常为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bin),
输入命令:
htpasswd.exe -c passwd username
Automatically using MD5 format.
New password: ****** (输入密码)
Re-type new password: ******
Adding password for user username
copy passwd d:\ (Httpd.conf 中设定的是在D:)
重启Apache服务。
重启后打开http://YourIP/svn/ 输入密码后,还是出错(因为还没有建立版本库)
Forbidden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svn on this server.
--------------------------------------------------------------------------------
Apache/2.0.59 (Win32) SVN/1.4.2 DAV/2 Server at 192.168.18.8 Port 80
(3)TortoiseSVN
按提示安装完成,需重启电脑
3.SVN项目设置
(1).打开资源管理器,在D:\SVN目录下新建WWW目录
(2).在WWW文件夹上右击TortoiseSVN--->Create repository here...
(也可以通过命令的方式:到SVN的安装BIN目录。运行:svnadmin create D:\svn\www
d:\svn目录需先建好,要不会出错:
svnadmin: 档案库创建失败
svnadmin: 无法创建最上层目录
(3).然后选择Native filesystem(FSFS)
(4).到项目文件夹上,右击TortoiseSVN-->import...
在URL of repository:中输入http://YourIP/svn/www
(5).项目成员,可在自己机上新建一个空的项目文件夹.右击SVN checkout...
在提示的用户名和密码对话框中输入服务端配置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OK;后面对话框中即会显示逐个加入的文件和目录信息,最后一条显示“Completed At Version 1”。
如果成功,可以在本地目录下看到相应的代码文件。选中文件或目录,可以进行“SVN Update”(从服务器更新版本)和“Svn Commit”(提交更改到服务器)操作。
另外,如果使用的是Netbeans等集成开发环境,里面有可能会带有SVN的管理工具,或者支持SVN,可以通过这些开发环境直接将项目导入到svn中。在这里,我将附上我的一些配置文件:

passwd:
eleven:******
meteor:******
syani:******
evergreen:******
其中××××代表密码
[groups]
admin = eleven
developteam = syani, meteor, evergreen

svnaccessfile:
#管理员和开发人员都具有读写权限
[/]
@admin = rw
danger =
@developteam = rw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