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将ADF应用部署到Weblogic


概述
在Jdeveloper 11g中,Oracle已经将Weblogic集成到了IDE中,在使用Jdeveloper 11g进行ADF的开发时,Weblogic也是其默认的部署和运行服务器。同时,在实际应用中,有很多情况下,也需要将ADF部署到Weblogic上,本文主要描述在ADF开发中如何将ADF应用部署到Weblogc。
约定:
1、 Weblogic的域已经存在或使用Jdeveloper默认的Weblogic的域
2、 Weblogic的域在创建时,在“选择域源”步骤中,在“生成一个自动部署的域以支持下列产品”项中勾选了“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amework”。
3、 将要发布到Weblogic上的应用已经成功创建并完成。
下面我们将部署howtodeploytoweblogic应用到weblogic,这里使用Jdeveloper默认的域。这里仅为部署步骤简介,详细的说明参见文档(Page963 b31974.pdf 第32章 )。

实现
1、 启动Weblogic。如果是通过Jdeveloper打开,可以点击Run-Start Server Instance,若不是通过Jdeveloper打开,可以通过运行脚本。
2、 选择Model项目,双击打开Application Module,点击Configurations,继续选中Local的Configuration,将Connection Type设置成为JDBC DataSource,选择后Datasource Name为java:comp/env/jdbc/howtoDS。



3、 选择ViewController项目,双击点开Project Setting,选择Deployment,删除已经存在的Deployment Profiles,点击New,选择Archive Type为War File,Name为test。



4、 创建WAR后,在Edit War Deployment Profile Properties页面中,选择Web Application’s Context Root为Specify Java EE Context Root,设置为test,点击OK完成。



5、 在应用上点击右键,选择New,在Deployment Profiles的Items中,可以看到只有EAR可用,选择EAR,命名为howtodeploytoweblogic。



6、 在Edit Ear Deployment Profile Properties页面中,选择Application Assembly,选中ViewController.jpr下的test,点击OK完成。



7、 删除原有的Ear,确保此时Deployment Profiles中只有howtodeploytoweblogic,点击OK完成。



8、 在应用上点击右键,点击Deploy,选择howtodeploytoweblogic,进一步选择to EAR file。



9、 发布完成以后记录此时EAR包所在路径,同时登陆Weblogic的管理页面,这里使用Jdeveloper默认域,用户名和密码均为weblogic,url为http://127.0.0.1:7101/console/
10、登录成功后,首先为应用创建数据源,在域结构中点击 服务-JDBC-数据源,选择新建,进入数据源向导。
10.1、点击新建,名称为howtodeploytoweblogic,JNDI的设置需要和步骤2中的Datasource保持一致,这里为jdbc/howtoDS,数据库类型选择Oracle,驱动使用Oracle’s Driver(Thin) Versions:9.0.1,9.2.0,10,11。
10.2、点击下一步到连接属性设置,完成数据库连接属性,点击下一步显示所有的连接属性,点击测试配置,确定连接测试成功。
10.3、继续点击下一步到选择目标,勾选将要应用该数据源的服务器,然后点击完成,消息提示“已激活更改,不需要重新启动”。



10.4、选中刚创建成功的数据源,点击 配置-连接缓冲池,选择高级,勾选保留时测试连接项,继续选择监视,测试数据源,若测试成功,说明数据源配置成功。至此,数据源配置完成。



11、登录成功后在域结构中点击部署,此时在右边可以看到所有已部署在服务器上的应用和库。点击安装,进入安装向导。
11.1、输入刚才EAR包的路径,选中该EAR。



11.2、点击下一步,Weblogic会自动判断将要部署的内容为应用还是库,这里为应用。
11.3、继续点击下一步,根据需要进行设置,这里使用默认设置,直接点击完成。提示部署成功,即可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url为http://127.0.0.1:7101/test/faces/Main.jspx需要注意的是,这里url地址中的test,对应的是在设置war profiles中的Web Context Root。


最终运行结果:


相关代码请查看:
howtodeploytoweblogic.rar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