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Partial Page Rendering

概述

本文主要描述在ADF开发中如何实现Partial Page Rendering

场景:

AJAX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在Web开发中,通过使用AJAX技术实现局部刷新,从而避免整个页面的刷新,在ADF Faces中,这种应用又被称为Partial Page Rendering(后称PPR,详细说明请参考第7章,P129 b31973.pdf)。PPR在现实应用中具有重要意义,例如:字段的连动,LOV的相关性等。

在这里,将通过一个小工资平均值计算的例子简单介绍PPR的实现和设置步骤。

需求描述:

1、显示所有现有职位内容。

2、根据现实出的现有职位的最大薪水和最低薪水计算平均薪水并显示在页面上。

3、实现前后记录导航,并要求动态计算当前职位的平均薪水。

实现

1、基于Jobs表创建EO/VO/AM

2、为该VO添加非数据库项AverageSalary,为实现实时计算更新,设置该属性的Updatable属性为Always。由于该项是需要求MaxSalaryMinSalary的平均值,在这里通过EL表达式完成该计算,因此,选择Value TypeExpressionV

alue(MaxSalary + MinSalary) / 2

3、在完成了上述步骤后,就可以创建页

面了,新建页面,名为Main.jspx

4、将Data ControlsVO拖到页面中,选择生成Form,在向导中勾选生成导航按钮选项。

5、设置页面上MaxSalaryMinSalary项的AutoSubmit属性为true。并设置AverageSalary项的Partial Trigger属性为MaxSalaryMinSalaryid

6、保存并运行。

最终运行结果:

在改变MinSalaryMaxSalary或使用导航按钮导航到其他记录时,AverageSalary都将重新计算。

相关代码请查看:

howtoppr.rar

0 评论:

发表评论